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乔越、丁丹  编辑:小麦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系  发布时间:2022-06-15   阅读量:

5月底,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本次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全省17所高校的221名选手参加决赛。我院2019级历史(师范)专业乔越荣获初中历史组一等奖(第一名)。

本次师范竞赛由本科生院、师范学院精心组织,共9个参赛学科所在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完成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省级决赛环节。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线上抽题,48小时内录制符合要求的模拟上课视频(10分钟)和说课视频(5分钟)并上传。乔越同学抽到《三国鼎立》一课,在老师们的建议下选择“官渡之战”一目作为讲授内容。他以人物经历为主线,通过曹操的个人经历和历史影响,讲授其为统一北方所作的努力,揭示了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获得佳绩。备赛期间,学校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多轮培训、指导,学科专业教师也持续跟踪和精心辅导以帮助参赛选手呈现最佳状态。我院也高度关注本次竞赛,院领导一如既往地在比赛的各个方面予以高度重视和支持。我院张宁老师、刘馗老师和刘志玲等老师们在学生备赛过程中给予了全程专业、耐心的指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