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文科试点班交流会:向学弟学妹们“支招儿”

作者:姜武云 李鹏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2-14   阅读量:


    如何积极主动的去适应大学学习的各种巨大变化?怎样正确的给自己定位?如何正确看待文科试点班的学习?12月9日的晚上,我院04级与02级文科试点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会上,04级的学弟学妹们向02级的学长们请教了入学以来所遇到的各种问题,热心的师兄师姐们也滔滔不绝,倾囊相授,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期末考试交论文,对这种考试方式,04级新生感到既新鲜,又有点茫然。02级师兄师姐们带来了他们的个人体会:不论是平时读书还是考试写论文,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思想和观点,要带着批判的观点去看材料,不要陷入重复别人观点的窠臼。在此基础上,收集各方材料论证自己的观点。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有所收获,才能使自己的论文有独到之处。04试点的涂明传同学向走上讲台,向学弟学妹们耐心而细致的讲授了论文的格式以及相关问题。

    这次交流会让04级的同学们对文科试点班的各个方面有了较为实际的认识,很多同学都深受启发。04试点的王旭春同学说:“此前一段时间的学习非常盲目,一想到期末考试,我就非常紧张,听了几位学长的经验,感到收获了很多。”张宏福同学也非常感慨:“这次交流会对我很有帮助,在他们的经验指导下,我会让自己手少些弯路。”陈煜同学认为:“这次交流会增进了02级文科试点班同学与我们的感情,促进了相互了解,使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的相互帮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