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新老成员齐携手,司南新人处女秀(图文)

作者:记者:刘贺 王静 罗莉亚 陈晓旭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2-17   阅读量:


    12月15日晚,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司南剧团在三食堂二楼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公演。这也是今年刚进入剧团的新成员第一次真正的登上舞台,为大家献上自己的处女秀。

    司南剧团作为我校一个名牌社团,曾荣获全国话剧(双语)比赛湖北赛区二等奖,在去年的湖北大学社团评优中又当之无愧的被公推为年度红旗社团。记者看到,在当晚的公演会场上,热情的观众早早的就把二百多个座位坐满了,一批提前赶到的同学说他们都是司南的铁杆剧迷,只要有司南的演出他们就一定会提前来抢个好位置。

   

    本次司南公演共为大家上演了五幕短剧,其中既有最新编排的《三导传奇》、《有雷无雨》、《试验爱情》,也有为大家所熟悉的经典剧目《无言的结局》、《钦差大臣》。其中,新剧目《试验爱情》讲述了大学校园里三个青年男女之间的爱恨离愁,精彩的剧情和演员出色的表演让观众为之报以开场后最为热烈的掌声。随后上演的《无言的结局》在历次公演中都是观众的“催泪器”:一个善良无邪的盲女和一个最终良心发现的青年之间的感人情节,让现场陡入一片震撼人心的寂静。像历次公演一样,改编自俄国小说家契诃夫的《钦差大臣》的同名短剧又再次成为本次演出的压轴大戏。随着剧情的发展,“市长”对“假钦差大臣”的阿谀奉承显现得淋漓尽致,不时惹起观众的一片笑声,也把本次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演出结束后,司南剧团的指导老师,来自湖北电视台教育频道的制片人喻涛对本次公演做了点评。他说,在本次公演中新演员表现得非常好,也积累了舞台经验,初步确立了对舞台的认识。但是在以后的演出中还要注意处理好舞台上的每一个细节,争取让舞台效果更加出彩。

这些节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以下是记者对本次话剧演出的有关人员进行的采访。

 

记者:今晚的节目如此成功,你作为负责人有什么感想?

负责人:对这些新成员,我要求他们对每一个场景,每一句台词都要能做到精益求精,力求用最生动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姿态表现现代生活中的一幕幕,引领观众对现实进行深刻的思考。

记:李曦同学,观众对你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

李:对于昨晚的表演 ,我个人认为有一些不足,那就是没有用“心”去演,没有把自己真正的融入到剧情中去,真正的演员,不是用动作去演,而是用“心”去演,在这方面,我一定会加倍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是啊,真正的演员是用心去演的。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有这样诲人不倦的负责人,有这样追求上进的新成员,我相信,司南一定会越办越好。司南新员,谁与争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