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80年校庆,80年校史 ----记校史宣讲队校庆期间校史宣讲

作者:尹荞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1-10-17   阅读量:


为庆祝校庆的到来,1015号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校史宣讲队在四号楼103为历史文化学院部分来校新生做了一次校史宣讲。观众除了新生外,值得注意的事,部分校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史宣讲”是由我校校学工处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校史宣讲队从2004年成立以来已面向全校师生宣讲一百余场,为弘扬大学精神、凝聚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时值母校80华诞,校史宣讲队献礼湖大,把校史宣讲与寻访校友结合起来,通过了解校友在校期间的求学经历与毕业后的奋斗历程,丰富校史资源,激励湖大学子奋发向上。

与新生校史宣讲有所不同,在此次母校80华诞之际,应学校校友要求,校史宣讲队在校庆这一天,向新生及校友们做了一次深刻而有意义的校史宣讲,围绕艰苦创业,风雨征程;筚路蓝缕,薪火相承;革故鼎新,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再创辉煌四个部分的内容,向朝气蓬勃的新生们讲述湖大栉风沐雨一路走来的坎坷历程。质朴无华的言语、饱含深情的讲述,浸透着一代代湖大人的殷切希望,让新生们萌生对大学的期待,笃定心中信念,踌躇满志的面对未来——大学从此起航;让校友们满怀对湖北大学的憧憬与怀念,信心十足的走向社会——人生从此辉煌。

短暂的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短短的一句校训,鼓舞着大家前进;80年校史,风雨坎坷,激励着我们前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