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而今迈步从头越,革命精神代代传”---16级历史学同学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相关讲座

作者:万坤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8   阅读量:

     

20171226日下午,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我院16级历史学40余名同学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聆听讲座《毛泽东诗词与国学》。此次讲座由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湖北省国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研究员——桂汉良教授主讲。

Cache_-227d8f26913d0d63.

桂汉良教授首先为大家简介了毛主席生平,让我们对这位中国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诗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和领袖,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Cache_6cfd08f25e5485c6.

接着,桂汉良教授选取了毛泽东的16首诗词与大家分享,旨在突出毛泽东政治家诗人、诗人政治家的特质,把毛泽东诗词置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去探究,放在中国近现代史的波澜壮阔中去考察,把历史的真和艺术的美深度结合,以此展现毛泽东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的非凡一生,并激励华夏儿女“而今迈步从头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仆后继,踏歌前行!

qq_pic_merged_1514285151337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缅怀毛主席的同时,再次带领同学们品读毛泽东诗词,体味国学之美,不仅使同学们获得欣赏壮丽诗词的艺术享受,也有益于同学们汲取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