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湖大历史微课堂第十三期:考研经验与研究生学习生活分享

作者:陈欣桐 胡素素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湖北大学史学研究社  发布时间:2018-06-06   阅读量:

2018年6月1日晚七点,由湖北大学史学研究社承办的历史文化学院精品项目——湖大历史微课堂,如约而至。距今为止,微课堂已经举办13期,反响热烈。本期微课堂采用喜马拉雅直播和群内线上提问的方式,由现任复旦大学史地所禹贡青年沙龙负责人——2009级历史系闫伟光主讲,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的黄金秘诀!

考研,是现在大学生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在本期主讲环节中,闫伟光首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在对惨淡的毕业季叙述后步入正题——考研经验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分享。闫伟光将这次主讲分为两大板块“我的考研经验”和“我的学术之路”。在第一板块讲述中,闫伟光主要讲了“毕业后的自省与考研二战——人贵有自知之明”、“备考和初试”以及“调剂与复试”这三点并对其中的后两点进行了详细的叙述,着重提到了复习规划和“治史的四把钥匙”,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二板块又分别讲述了“硕士三年的学习与生活”和“博士一年的学习与生活”,为同学们揭开了研究生和博士生生活的神秘面纱。

在本期微课堂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在群内连番提问,闫伟光也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各位同学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终,第十三期微课堂在同学们的热情提问和闫伟光的耐心、详细的解答中结束。

本期微课堂为同学们提供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线上经验分享,这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考研的方法,更让同学们知道考研除了要有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也要有坚持下去的毅力。这为即将面临一轮考研的学子提供了及时的帮助,也让对考研有想法的同学可以具体思考关于考研的一系列问题。2015级历史系李鹏同学表示:“首先,我感觉学长的考研和学习经历十分的曲折,学长能不断调整自己,找到目标,然后不懈地努力奋斗,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增强了我考研的信心。其次,学长给我们分析的考研经验十分的详细与丰富,可谓是面面俱到,他通过做表格汇总考研信息的方法给我很大的启发,并且他学习英语的方法我觉得很棒,仔仔细细,实实在在地做完真题,并在其中记单词的方法,给了我学习英语的新思路。最后,学长分享的和他的导师的交流以及他的硕士生活、学习让我敬佩不已,学长是真正能沉下心做学问,积极寻求学习机会的人,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最后,我自己也是想考历史地理的研究生,学长刚好也是这个专业的,我自己之后想跟学长做更多的交流,为自己的考研之路找到更加明确的方向,走上适合自己的道路。”

考研是一条路,也许艰辛,也许平坦。但走过这条路肯定就是艳阳天。祝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们金榜题名,梦想花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