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来我院调研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办学经验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量:

11月28日上午,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石现明一行六人前来我院就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建设进行调研。该专业创办人郭莹教授、系主任郭娅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雷平副院长主持调研会,刘明达书记会见了石教授一行。

郭娅教授对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办学情况作了介绍。石现明教授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去向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郭莹教授请教。郭莹教授依据十余年办学经验就如上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云南财经大学的同行们对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办学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底蕴深厚、专业培养目标明确,特别是中外文化基础课程、外语课程及国际事务理论与应用型课程三大板块契合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特色显著。石现明教授认为,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办学经验十分宝贵,给云南财经大学办好该专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系国内第一个(创办于2006年,原名国际文化交流专业)旨在培养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和国际事务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的全日制本科专业,办学成效显著,此前西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兄弟院校分别前来交流办学经验。

                                                                                                                                      通讯员:李晓溪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