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档案学召开实习总结暨就业指导大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   阅读量:

20181031日下午2:30,档案学1501班在教四307召开了实习总结暨就业指导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团委书记郭勇、档案系教师王艳明、付正刚、李彩容、乐庆玲、雷春蓉、王英、李贞贞、史雅莉等参与了此次会议,赵振宇主持会议。

实习总结经验丰富

会议一开始,便是由各实习小组代表分享实习工作内容、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首先,由湖北省档案馆实习的占雨欣发言。“清卷、档案编页、档案录入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并且将课堂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提升了综合素质。”

1162ba65c15f156

占雨欣分享实习经验

 

紧接着,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习小组的代表刘帅旗讲到:“我们的主要工作包括对贷款档案、文书档案、科技档案印章档案、照片档案会计档案等八大类等的移交、收集、整理、装订、编目、录入、统计等等。两个月的实习,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美好的回忆,更多的是为未来职业生涯发展的相关经验和阅历。”

-30ba9484c4a6a193

刘帅旗分享实习经验

 

随后,邓树芬、宋堃、韦燕昭、张世睿等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小组进行了经验分享。可见,两个月的实习,各位同学收获颇多。

合理规划很重要

接着,便是各位老师进行实习总结和就业指导。王艳明教授首先分析了一下今年就业形势,并推断较往常严峻。随即,劝导大家需要学会思考。针对实习情况,努力总结经验,为以后的就业打下基础。并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期望值。不因薪酬误发展,可通过前期锻炼,为以后就业打下根基。

-5b851b2df9cf08df

王艳明教授进行指导

 

总结思考不要忘

针对此次实习,付正刚副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诉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上讲过三多,现在告诉大家第四’——多总结”。并说道:“实习主要分为三种心态:积极主动者、被迫实习者以及敷衍了事者。”还努力为同学们分析三种心态,告诫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将来的工作。为以后的人生,积累经验。

IMG_20181031_153342

付正刚副教授进行指导

 

细节把握很重要

紧接着,班主任王英老师,针对此次实习,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三点建议。即:认真完成任务、遵从安排以及多加思考。可见,实习的总结和思考多么重要。由此,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实习总结和思考的重要性,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

IMG_20181031_154445

班主任王英进行指导

 

就业协议认真待

团委书记郭勇则针对就业中的协议签订,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就业协议一式四份,一份企业、一份学校、一份学院以及自留一份,以及两份就业推荐表。并悉心指导大家签订就业协议时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就业,不要因就业形势严峻失去信心。

IMG_20181031_154802

团委书记郭勇进行指导

 

就业基础要打牢

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则主要针对同学们未来的就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合理定位,扎实做事。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首先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定位,以扎实、务实的态度的态度对待工作。二是换位思考,找准方向。找工作的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来检视自身的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补齐不足,展现自己最佳的风貌。三是摆正心态,谦虚谨慎。求职中会有失望、失落、茫然,要用积极心态来面对这一切,也欢迎同学们多来交流,同时对各类信息要保持警惕,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四是关注信息,积极寻找。目前学校有举办招聘会,同学们应该多多关注招聘信息,并积极寻找适合的岗位。

7a67c2cd20b830de

党委副书记郭仿兰进行指导

 

   由此,两个月的实习总结结束。通过此次总结,实习同学收获颇多。也为将来的工作,积累经验。

IMG_20181031_143451

参加实习总结的师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