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阅读量:

2020年秋季学期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次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202011月20日晚上19:00,湖北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邓超老师在4号教学楼204进行了“研究生情感关系应对”——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邓老师从“关于爱情”的诗词歌赋,名人名言引出话题,从“爱情的类型”、“案例”、“当前研究生的爱情”等方面展开分享。

“关于爱情”?邓老师由浅入深,由大及小深入讲解。首先,邓老师举出案例“一对情侣,不同日记”来展现男女对待爱情的方式与态度。以“生动有趣的视频”来展示男女对待生活的不同方式和解决事情时的不同想法,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其次,邓老师适当活跃气氛,展开互动讨论环节,以“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两个问题让大家回答,紧接着以先前“调查数据”来展示“真诚”因素在其中较为重要。邓老师以一系列男女之间择偶因素的调查数据展示,引起同学们反思。再次,邓老师以“研究生恋爱观和择偶研究”、“研究生情感问题成因”、“研究生如何应对”三个题目来展示研究生的情感关系及应对。最后,邓老师在分析问题之后指出要正确看待爱情,热恋时,异地恋时如何应对,特别是面对失恋时,我们更多的是要学会成长,可以与朋友家长联系、写日记,给自己足够时间去恢复,不要借新恋情疗伤止痛,不要期望过高也不要操之过急,可以通过参加其他活动转移注意力等等,指出真正的爱是尊重、责任、关怀和了解。并以“爱情陷阱”和“幸福爱情的必备因素”结束,以使同学们自身深深思考。

 

通过邓老师生动有趣的讲座,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同学更好的了解了“情感关系及如何应对”,也学着在爱情中读懂自己,读懂异性,学会爱需要接纳,需要自信,需要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