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0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量:

2020年11月1日至3日,我院档案系赵雪芹教授带领2017级档案学本科生李天娥、2019级图情专硕王青青以及2020级图情专硕李梦婷三位同学参加了在南京大学举办的2020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此次论坛由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图情档39青年学者沙龙、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共同主办,共有150余名线下参会,8000多人次线上参与本次会议,是国内图情档青年学者相互学习与交流的盛会,下一届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青年学者论坛将在北京大学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学科理论与实践的对话,围绕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行业实践需求展开充分交流和讨论。

11月3日下午,赵雪芹教授作为主持人,主持了主题为“信息分析与预测”分会场的论文汇报。

11月3日上午,在主题为“信息行为研究”的分会场上,王青青同学对其论文——“基于三元交互决定论的在线学术社区动态知识推荐服务体系构建”做了分享报告。

11月3日下午,在主题为“学科发展与专业教育”的分会场上,李天娥同学与李梦婷同学分别对论文——“数据科学驱动的档案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档案学本科生专业课程教学方法满意度影响因素探究——以湖北大学档案学专业为例”(指导教师:李彩容)做了汇报。

以上进行汇报的论文全被学术期刊意向录用,会后,老师和同学们认真总结了专家学者的报告,都对图情档领域的学科发展前沿、新技术和新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