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武昌区历史教研员瞿利红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量:

11月20日上午,武昌区历史教研员瞿利红老师应邀在教2-104室为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的研究生授课。瞿老师以“如何备出一节好的老师课”为主题,与在场的职前教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瞿老师以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中的“探寻新航路”一课为例,带领研究生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细致的备课。新时代的中学历史教师要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的桎梏,要开拓视野、拓展思维。在备课的过程中,要以教材为核心,认真“读教材”,同时要学会自己给自己提问题;要“读专业书籍”,找到自己所提问题的答案以及学界对该问题较为公认的看法;要“读课标”,了解学生学习能力的上限,进行教学目标的分层;最后,还要将“教学内容结构化”,注意多学科之间的综合运用,利用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等满足初中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另外,瞿老师还一再强调,新时代的历史教师应不断磨练自身的专业素养,在教学过程中重视对学生思维方法和能力的指导,引导学生养成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同时,历史教师要有严谨的态度和实证精神,对自己的课堂负责,对学生负责。

瞿利红老师的课堂兼顾广度与深度、集经验性与知识性,使在场研究生受益颇丰。

 

瞿利红老师简介:

武昌区历史教研员,教研培训中心成员,武昌名师工作室成员,部编版初中历史教师用书参编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