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刘士平的光荣与梦想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2-12-21   阅读量:


    近日,湖北大学校报以《刘士平的光荣与梦想》为题,发表对我院刘士平同学的专访文章。全文如下:

    12月2日,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来自20多所高校的70多名学生一决高下。历史文化学院2010级历史专业学生刘士平获得文科组一等奖。
    比赛当天,刘士平倒数第二个出场。他做了题目为“给每一个学生机会”的即兴演讲,随后的模拟授课讲授《明代君主专制的加强》一课,阐述了宰相制度的设立与废除。刘士平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清晰地将一段历史场景呈现在评委面前,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一等奖。
    刘士平以第一志愿被我校历史系录取,本来就喜欢历史的他进入大学后更是认真对待每一门课,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大一学年末,他也收获了平均分数班级第一的好成绩。中国古代史老师刘志玲在第一学期就给了刘士平99分的高分,她这样评价:刘士平专业思想深刻,目标明确,学习刻苦认真,而且很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史学概论老师张宁说:“他的学习刻苦,做事踏实,让我印象深刻。”
    除了专业知识扎实,刘志平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与3名同学组成的“赴武汉市友谊大道盲道调查团队”,在今年暑假沿友谊大道走了15.3公里,沿途拍照、记录、整理数据,最终在假期完成了长达一万三千多字总结报告,系统地论述了友谊大道盲道的使用情况及改进建议。
    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刘世平说与班主任汤文博的帮助分不开。“汤老师从大一以来就很注重师范生在讲课等方面的培养,经常鼓励大家要开口说、大胆说,极大地提高了班里同学的口语表达水平。”刘士平说道,“比赛和实际教学有很大的差别,自己对中学的实际教学模式还不清楚。不过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可以实现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特级教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