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18、19级档案学研究生参观湖北省档案馆

作者:郑情愿 陈正韩 罗倩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量:

为加深同学们对湖北省档案馆档案工作的了解,拓宽档案专业学习的知识面,2019118日上午9点,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819级档案学研究生在王艳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湖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丰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北解放70周年档案史料展”。展览分浴血奋战、当家作主和辉煌成就三个部分,以湖北省档案馆馆藏资料为基础,精心挑选的照片、实物以及详细的介绍,勾勒出湖北人民在革命事业中的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壮烈景象,刻下了湖北人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立下的汗马功劳,谱写了一首由革命先烈鲜血铸成的不灭史诗。师生一行在参观完后都倍受鼓舞,感受颇多。

之后,师生一行参观了档案库房,对档案工作的恒温恒湿、液体气体消防、光线控制、密集架排放、档案整理与编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湖北省档案馆的馆藏资源有了全面的认识,也对湖北省档案管理工作现状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知。

随后,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湖北省档案馆特藏室,见到了以江汉关档案、汉冶萍档案为代表的湖北省珍贵档案及特色档案。最后,全体人员在留言簿上签名留念,王艳明老师还在上题写了“档案记忆,教书育人”的字样。此次参观调研丰富了同学们对湖北历史的认知,也加深了大家对档案专业实际工作的了解,丰富了课堂教学形式和内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