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榜样的力量丨我院学生干部赴阳逻开展榜样在身边教育

作者:刘璐、付馨伟、邱静娴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阅读量:

为了引导2019级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观,提升自身的学习素质,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一个合理的规划,2019年12月15日晚,习坎苑“榜样力量”主题交流会分别在B405和B404开讲。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校本部各大组织主要负责人,全体习坎苑学子参与了本次交流学习会。

从学习和社交两方面,院志愿者协会会长肖元为19级新生的大学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在学习方面,首先要保证全勤,其次要积极争取奖学金。在社交方面,她提醒同学们不要跟风,不要强迫自己进行社交,特别是要学会独处,给大脑休息和调节的时间。她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走出去”,走出班级、学院、校园,摆脱桎梏才能获得更多发展。

院团委副书记杨航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内容,以及作为团委干部的具体要求。针对部分档案专业学生专业认同感较低时,要尤其注重对自身专业的认同,他指出档案专业具有特殊性,号召大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其他专业知识,不断地充实自我。在对自己成长转折的分析时,他说,坚守初心,认可自己,找到自己的闪光点,这些都是走出困惑、明确目标不可或缺的要素。

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裴耀坤特别强调了目标和计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基本的规划,最重要的是有目标就要坚持下去,以英语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测试等各类测试为例,建议同学们制定自己的计划,有计划的进行准备,并且要坚持下去。同时要在大一大二发展或培养自己的兴趣,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院团宣成员欧阳建翠重于讲述文博专业目前的优势,目前的就业方向,带领迷茫的文博专业的同学走出困惑,表示愿意手把手教授同学们一些生活、工作的知识。告知同学们广泛阅读与勤记笔记的益处,建议同学们关注国家对文博的政策。尤其对于考研和就业的选择问题,建议同学们确定方向。对于转专业和辅修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充分考虑兴趣和就业想结合。

院学生会主席陈曦婕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并分享了兼职与实习的独到认知,不建议大家把自己当作廉价劳动力,而是希望能够找到对自己今后职业有关能够积累经验的实习,希望学弟学妹们寻找有意义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有必要时可以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并且强调要平衡学习和学习以外的大学生活、社团工作,学会在平时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学,并且时常进行自我反省。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榜样们根据自身经验进行针对性解答,并且运用贴近生活、幽默诙谐的语言对所提问题进行相关知识的补充,全面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生动地诠释了榜样的力量,指引着学子们更好地规划未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