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形势政策课第二讲

作者:宋雅澜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1   阅读量:

 

2019年11月30日,我院在三号报告厅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易振龙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以来我国统一战线发展的历程及其经验”的报告,此次报告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郭勇主持,历史文化学院17级、18级全体学生参与讲座。

报告伊始,易振龙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统一战线工作主要内容,并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的统一战线工作。

易振龙副教授为大家讲解民主党派认识历程时,从新民主主义政党解释了民主党派的性质、特点以及与中国共产党关系的发展历程。

易振龙副教授总结了新中国70年来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经验及要求,一是要照顾同盟者经济利益、发展利益和政治利益;二是凝心聚力,构建扎实的政治认同;三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强大的力量、能力与所取得的胜利是赢得人心向往和力量支持的硬道理;四是要尊重信任,待之以诚,处之以平,用之以信;五是讲究方法,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讲座最后,易振龙副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体系,提高思想站位和个人修养,学以致用,勇于探索、勇于实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