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第三讲“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作者:潘云霄 金欣怡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量:

2019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3号报告厅开展了形势政治课第三讲,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郭勇作了题为“青春与祖国共奋进”的报告,我院17级、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报告。

报告伊始,郭勇提出了此次形势与政治课选题背景及意义,他指出 2019年,祖国母亲迎来她70岁生日。从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19年,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

在本次报告,郭勇老师对于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内涵以及新中国五代领导人进行了介绍,讲解了五代领导人的执政理念。

最后,郭勇老师详细梳理了新中国光辉历程,包括新中国成立以及武汉军运会等,并在本次课程最后祝福了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通过本次形势政治课,同学们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新中国历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