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

作者:王成宇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2   阅读量:

12月30日我院在三号报告厅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作了题为“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导读”报告。

此次报告系统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途径、主要任务,并结合当代大学生基本情况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与青年学生成长之间的关系,他指出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  

报告伊始,陈部长从历史人物、故事,领导人论述和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为大家概述了政治的含义。他结合历史、中国共产党优良的政治工作传统、近几年党在管党治党具体实践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为大家深度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

其后,陈部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主要任务,他希望广大青年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为主要任务和主要目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维能力,保持斗争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最后,陈部长提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与青年学生密不可分,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当好四个角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一名心怀天下,关心周围的四有五好青年。

课后,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坚定政治立场,积极汲取党的先进思想,严于律己,未来为祖国复兴的伟大事业而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