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2018级档案学专业教育暨本科生导师互选指导大会圆满举办

作者:潘洁敏 李天娥 王英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4   阅读量:

 20181122日上午九点半,我院2018级档案学专业教育暨本科生导师互选指导大会在通识教育学院B300教室举行。李彩容老师、王英老师和学生代表15级档案学浦姝悦、17级档案学潘洁敏和李天娥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李彩容老师主持。

李彩容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档案学专业的本科、硕士和博士院校、招生、就业分布数据,重点介绍了我校档案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实验室建设、师资、科研项目和成果,以及本科生和硕士生的就业情况。然后,就本科生导师互选规则进行了系统性地介绍。

王英老师围绕着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国际档案理事会(ICA)“档案与文件管理电影节”原创微电影竞赛、大数据分析竞赛、全国兰台风韵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专业竞赛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专业项目。鼓励18级学生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努力申报项目。

 

 

接下来是15级浦姝悦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科研经验,尤其是她以自己的学年论文为例,详细讲述了自己在写学术论文方面的经验;17级李天娥则从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和合理规划三个角度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大学生活经验;17级潘洁敏从信息检索,实践学习和丰富自身技能三个方面分享了大一的学习经历。

 

 

会后,李彩容老师和王英老师就18级导师制度和学习情况等问题给同学们作了进一步的解答。

本次专业交流会旨在为新生解决对于专业的困惑,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18级新同学的关心和期望,促进了新生对档案学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此次新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