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举行线上讲座

作者:王慧敏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量:

2020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所研究员徐世澄老师为历史文化学院18级历史学专业和文博专业的同学们举行了“独立后拉美社会转型的阶段及其特点”的线上讲座。徐老师首先讲解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概况,简要介绍了拉美的历史,重点讲解了独立战争以来拉美社会转型的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初级产品出口社会,第二阶段是进口替代工业化社会,第三阶段是新自由主义社会,第四阶段是后新自由主义社会,深入地评析了每一阶段拉美改革的成就和不足,总结了拉美社会转型的特点和各种模式,让历史系学子从整体上把握独立以来拉美社会转型的历史发展脉络。

主持人程晶老师进行了讲座总结。在答问环节,师生们就拉美的过度城市化、美国大选对中拉关系的影响等问题与徐世澄老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最后,徐世澄老师寄语湖大历史系学子,要继承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巴西史及拉美史研究的学术基础和优良传统,深耕学术研究,将我院巴西史及拉美史研究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