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线上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谈健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4   阅读量:

7月22日,2020年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线上训练营正式开班。经过一个月紧张充实的学习、备课和讲课,8月23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平台,训练营举行结业仪式。

自2018年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以来,历史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积极探索。本次训练营是师范技能实训的一次创新。2018级历史学(师范)学生分成10组,每组由一位校内导师和一位校外中学老师共同指导,每个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备课、课件制作和教案撰写工作。

全体学生和校内外指导老师参加了结业仪式。系主任张宁老师汇报了本次训练营的重要成果,刘馗老师宣读线上训练营的优秀营员名单。接着,由各组的组长或代表分享本次训练营的心得体会。

QQ截图20200825181720

同学们在此次训练营中收获满满,对校外和校内导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第六组组长宋雅澜同学说:“这一次训练营是对我们全体学生的一次训练。通过这次训练,我们学到了一名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这些技能和经验能够让我们在之后的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宽阔,越来越远。”

心得分享结束后,历史文化学院雷平副院长讲话,他感谢各位校外和校内导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指导历史专业学生,期待18级历史的同学们总结经验,持续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

最后,张宁老师宣布线上训练营圆满结束,并希望优秀营员们利用开学前的时间充分准备,在开学后的线下讲课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