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学科建设研讨会举行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中国史学科建设,7月1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线举办了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史学科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8位历史学专家与会,另有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参加研讨会。

QQ图片20200717124722之

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彦波教授主持。首先,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黄柏权教授介绍湖北大学办学情况和历史文化学院多年来的科研、教学、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状况,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院中国史学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其次,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雷平教授介绍了我院中国史学科近年来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专业队伍建设、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专家们在团队建设、研究方向拓展、特色方向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认为我院中国史学科建设要重视特色,继续加强社会文化史、思想文化史的研究;立足荆楚大地,打造荆楚文化研究平台;健全学科结构,加强考古、文博学科团队建设,加强政治史、经济史、社会史、民族史、水历史等方向的研究与团队建设;利用武汉九省通衢的地缘优势,加强与省外高校的联系与交流等。

黄柏权教授对专家的意见进行了回应,表示学院将结合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建设方案,发挥长处,补足短板,推动学院中国史学科取得更大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