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

作者:潘洁敏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30   阅读量:

2020年5月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档案学师生参与了一次特别的线上作品答辩会议——第三届全国高校档案学专业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校内初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档案学系教授赵雪芹、副教授付正刚、副教授熊志云、副教授李彩云、李贞贞老师和史雅莉老师参加,会议由付正刚老师主持。参与本次答辩的有八个小组,作品类型包括APP、调查报告、短视频、网站、手工书等,参加的学生涵盖大一到大三三个年级。

会议开始,郭仿兰老师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也对同学结合专业知识开展课外创新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能通过此次展示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作品,争取更好的成绩。

2018级的李和英小组带来《指尖上的荆楚——汉绣档案》手工书展示,以手工书的形式融合汉绣向大家展示武汉文化。

2018级彭钰涵小组带来《宠爱APP》的宠物档案管理APP,作品聚焦于宠物档案管理,小组成员向大家展示了app的使用界面,受到了各位老师的关注。

2017级杜家蕊小组以采访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综合档案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现状及影响因素调研报告的展示,让人耳目一新。

2018级杨永洪小组带来的是一个和档案人职业生涯有关的游戏,融合了档案保护技术和档案管理知识,通过游戏向大家科普档案人的职业生涯。

2018级张席宁小组和2019年黄春华小组都是从文化角度给大家带来了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站设计和一首特别的改编歌曲《从历史中走来的黄鹤楼》。形式的创新令参会的老师、同学感到惊喜。

2017级潘洁敏小组给大家带来了个人数字档案管理平台的作品展示,以动画视频形式向大家介绍。

最后是2019级吴迪小组给大家带来了档案文创创业计划。

评委老师都表示,这次线上作品展示,每一个小组的作品和展示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关注的角度也各有特色,可以取长补短不断完善。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