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启与欧洲高校国际合作交流的“破冰之旅”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量:

2019年12月12日至18日,我院党委书记刘明达、郑晓云教授、丁丹老师及国际教育学院来华办罗来老师一行,赴希腊国家开放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洽谈全面合作。

在水历史与污水治理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我院3名教师均作了学术报告,赢得希方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期间,该校国家可持续污水管理实验室为表彰郑晓云教授“在水历史理解与发展中公认的持续性创新成就”,特授予其“卓越教授奖”,并由西希腊大区政府副区长 F. 扎米斯先生颁奖。

 

12月16日,在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刘明达和伊诺艾尼斯教授分别代表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希腊国家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签订了国际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共建研究机构、教师互访、学生互派、暑期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丁丹老师将作为访问学者在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术访问。希腊国家开放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专家学者将于2020年5月来访我校,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受到希腊国家开放大学校长Odysseas-Ioannis Zoras、副校长Efstathios Efstathopoulos、副校长Konstantinos Karamanis亲切接见并进行了友好交谈。

此次出访欧洲高校,是我院实施开放办院战略的有力举措,取得了重要成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希腊国家开放大学(Hellenic Open University),是一座位于希腊帕特雷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具有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完备办学体系,在国际上有一定声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