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汪朝光所长和梁占军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世界史学科建设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量:

2019年11月23日,应我院高志平教授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史研究所所长汪朝光研究员与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际关系史研究专家梁占军教授来我院指导世界史学科建设。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副院长雷平教授会见了两位专家,我院师生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高志平教授主持。

首先,我院雷平副院长对历史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高志平教授从湖北大学世界史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学习等方面做了汇报。之后程晶副教授对我校世界史学科中的重点研究方向——拉美史进行了详细阐述,以增进两位专家对我校世界史和拉美史的了解。在听取完我院基本情况特别是世界史学科发展情况介绍后,汪朝光所长指出,湖北大学世界史学科有较好的基础,特色明显,应在坚持并发扬特色学科的基础上,力求实现其他方向的全面发展。汪所长也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我校世界史学科进步。梁占军教授指出,历史研究应紧密结合现实,服务于现实。湖北大学巴西研究中心和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已经成为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成为国家级研究平台,湖北大学应借此契机加强拉美历史和现实问题研究,将教育部两个备案中心建设好,我们两校将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

在两位专家的精彩发言后,我院黄柏权院长做了总结,他说,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世界史学科的支持力度,将世界史尤其是拉美史与现实结合,为国家对拉美外交服务,做好智库建设。湖北大学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合作,为加强湖北大学世界史学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