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水与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量:

5月9日至12日,“水与文明:人类命运共同体视野中的历史探索”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大学和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联合主办,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报编辑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水与人类文明关系的认识,提高人类应对全球水危机的能力,并推动水历史学科在中国的发展和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瑞典、日本、伊朗、越南、中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交流研讨。

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长代表、技术学院院长Konstantinos Katsifarakis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员Philippe Pypaert,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宣传出版中心主任别道玉,长江文明馆副馆长张肖雯,复旦大学文科特聘资深教授葛剑雄,校党委书记尚钢等出席开幕式。国际水历史学会主席、法国水科学院院士、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郑晓云教授主持开幕式。

尚钢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湖北大学相关情况,表示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对推动中外学术界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环境挑战、促进我们共有的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尚钢和别道玉共同为中国长江文化研究院揭牌。尚钢为葛剑雄教授、Konstantinos Katsifarakis教授、Konstantinos Voudouris教授、Philippe Pypaert教授、David Peitz教授、A.N.Angelakis教授、Petri S. Juuti教授、Nguyen Zhi Ben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10日至11日分组会议中,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水与人类文明的起源和发展、水社会史、水利史、水文化史、历史上人类利用水和管理水的智慧及当代启示、当代水危机挑战及其应对、“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水文明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个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