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拨云见日,砥砺前行-习坎苑2018级学生专业交流会暨导师见面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阅读量:

4月29日中午11:30,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各专业教师代表、优秀学长学姐代表一行20余人来院开展2018级学生专业交流会既导师见面会。

 

交流会上,2015级的学长学姐们从专业学习、考研与求职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被选入“百年树人”计划的“学霸”学姐孙珍珍结合PPT详细分享交流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中的计划制定、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生活方式、社会实践和学术活动等方面,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善于利用知网等网络资源和图书馆等馆藏资源辅助学习。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的田佩佩学姐和考入重庆大学的张震宇学长从院校选择、备考、复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希望2018级学弟学妹们从大一考试就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为日后考研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占雨欣学姐和王婷婷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和求职过程中的面试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前准备和面试中的心态等方面的经验,指出大学期间要注重自我综合素质的锻炼与提升。

各专业教师就2018级学生所关心的转专业、双学位和回迁本部后的专业学习与发展、求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有针对性地给与指导意见,可谓“干货”满满。

 

本次专业交流会,四个专业都不约而同谈及到读书的重要性,积累相关专业知识为自己充电,成为了各专业首要的学习方法;同样,正处国际化时代的我们,熟练掌握英语也成为未来发展中一个硬性要求;再者技多不压身,四六级证书、普通话二级证书、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证书、大学英语竞赛等为简历添光添彩的技能也是我们在以后学习中的一个个小目标。

朋辈专业交流会是一束光芒,为同学们指引未知的方向。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在这样的活动中有所得有所获,也希望每一个同学在未来的发展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