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6级档案班开展就业暨实习交流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未来目标,在考研和就业中有一份明确认识与规划,4月29日下午,2016级档案学专业在教4-502召开了以“就业暨实习交流会”为主题的班会。此次会议由班主任史雅莉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团委书记郭勇、档案系主任李彩容以及王英老师参加会议。

 

 

 

王英系统介绍了关于本专业集中实习的相关注意事项,真诚地提醒同学们要端正实习目的,虚心求教,把握好每一次机会。

李彩容为在座的学生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珍惜实习和就业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2015级档案系的陶玉芳、熊颖、田沛沛、陈正韩、于海航、占雨欣、严迪欣等学长学姐们为我班同学做了一场关于考研诀窍、国考方法、求职技巧等内容的交流报告。作为考研成功者的学姐学长们针对定位问题即如何选好学校;计划问题即要有计划安排考研进程;个人心态问题即要保持平和稳定的心态,切忌目标不定、意志消沉、打退堂鼓三大方面进行讲解,这些看似平凡、简单的问题其中却蕴含着无限的智慧。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考研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尽力就会有一定把握,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尽己所能、迎难而上。严迪欣学姐以考公务员成功为例,给大家提出了很多考公务员的小窍门,例如面试技巧、如何做准备等。她总结到:“在公考这条路上你想要比别人走得远的方法就是,要务实,懂得脚踏实地并且选取合适的岗位去奋斗。”于海航、占雨欣两位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自身择业就业的经验。在目前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他们的成功无疑用事实说明了档案专业学生的实力。针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的解答对我班学生来说无疑是一场精神盛宴。

郭勇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勉励同学们做好多项准备,不断提升个人素质。

郭仿兰强调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要认清现状,坚定就业信心。要结合自身实际,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调整就业心态,积极利用学校资源,抓住每一次机遇,积极就业。同时考研的学生要知己知彼,要结合院校层次、学科平台等因素客观理性选择报考学校,增加考研成功率。

考研与就业一直是让许多学生们困扰的问题,而此次交流会无疑对消解大家的困扰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让大家对考研、就业具有更深入、更明确的认识。希望通过此次学长学姐和老师们近距离的接触,同学们能达成思想自觉、行为自律、人格自塑的目标,在未来的人生路途中不断播种,不断收获!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