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唱响中华诗词经典,刘冬颖教授做客“书香琴韵”大讲堂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阅读量:

419日下午,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冬颖教授做客书香琴韵大讲堂第33讲,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唱响中华诗词经典》的精彩学术讲座,近百名师生读者参与。


刘冬颖教授的讲座主要从我国诗词吟唱的传统、现代人如何走近古典诗词以及古乐谱新编、唱诗的新媒体传播的推广实例等方面展开。刘教授认为诗歌和音乐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同体分合、互相影响、互为作用的辩证关系。诗歌之中有音乐,音乐之中有诗意。通过《诗经郑风·青青子衿》和《楚辞·九歌·河伯》实例,刘教授重现了古代诗词经典吟唱,并详细讲解现代人吟唱诗词的方法。以音乐的全新视角,品读中华诗词经典,别开生面,加之刘教授声情并茂、精彩风趣的演绎,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据悉,此次讲座由我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该讲座亦为我院品味经典,铭记诗词竞赛的重要环节之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