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学1601班赴洛阳、西安进行专业考察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量:

根据我院教学计划安排,328日至44日,在刘志玲、刘馗、宋佳红老师的带领下,历史学1601班四十余名学生赴洛阳、西安开展专业考察。44日,全体师生经过紧张而又充实的专业实习考察,安全地返回学校,圆满完成考察任务。

此次考察,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龙门石窟、关林庙、天子驾六博物馆、王城公园、汉阳陵、汉茂陵、乾陵、半坡遗址博物馆、华清宫、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和碑林博物馆。参观龙门石窟时,同学们领略了中国石窟艺术的独特魅力,纷纷赞叹古人精妙的技艺;在王城公园领略了牡丹的初放后,同学们便踏上了前往西安的列车。汉阳陵的各类陶俑,汉茂陵的精妙石刻,以及乾陵中屹立的无字碑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无限的遐想。在西安古城墙与现代社会的交融中,在厚重历史与时尚当代的变迁中,同学们怀古思今,思绪万千。

 

本次专业考察为期一周,辗转洛阳、西安两座古都,不仅让同学们对这两座城市有了更加直观具体的了解,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