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黄石春游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8   阅读量:

 为增强学院凝聚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413日历史文化学院工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学院30多名教职工前往黄石开展了以文化寻迹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大家首先游览了“三楚第一山”的东方山。山上现存的古文化建筑群和文物,对于研究汉唐以来的吴楚文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接着参观了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该公园主要由最大落差444米、坑口面积达108万平方米,被誉为“亚洲第一天坑”的矿冶峡谷组成,是我国著名的工业遗产保护地。它曾是近代亚洲最大最早的钢铁联合企业--汉冶萍公司主要组成部分;中国近代工业先驱张之洞创办洋务企业唯一保留下来、仍在正常运作的一家矿山;也是开国领袖毛泽东视察过的唯一一座铁矿山。在近距离接触到近现代工业留下的叹为观止的矿坑后,大家又前往位于大冶的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参观,该遗址是中国商朝早期至汉朝的采铜和冶铜遗址,最新考古发现铜绿山的开采时间可追溯到夏朝早期。在遗址博物馆内,大家看到春秋战国时期留下的复杂矿井结构不禁赞叹,为我国东周时期冶铜和采矿技术的高超感到由衷的自豪。

 短暂的春游结束后,教职工们意犹未尽。普遍认为将春游与专业特色考察结合起来,在享受明媚春色的同时,领略从古至今的工业以及人文的历史文化,既促进了身心健康,还扩展了专业视野,促进了教学与科研,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2de3ad09fa4167d2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