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吴成国教授等参加“海关与近代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9   阅读量:

 

20181214日至16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亚洲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海关与近代中国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50余名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海关与近代中国经济和社会:研究方法、档案及资料库”。我院吴成国教授、何强讲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在大会分组讨论中,吴成国教授作了题为《论江汉关档案及其史料价值》的发言,阐述了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现藏江汉关监督档案、税务司档案的基本情况及其史料价值。

此外,吴成国教授主持了A组第一场论文发表会,何强讲师评议了A组第四场论文发表会。在会议期间,吴成国教授、何强讲师还参加了近代中国海关档案的整理与出版圆桌会议,与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交流整理、出版与利用海关档案文献的经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