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北大学一流历史本科学术报告会——2018年中国近代史学术沙龙征文启事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8   阅读量:

20186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要求,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此次会议召开后,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同学们的学习研究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加强对历史学科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决定举办本次中国近代史学术沙龙。现特向全院发布征文启事,诚邀所有对中国近代史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撰写论文,踊跃投稿。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要求

1.      征文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重点围绕中国近代这一历史时期的相关历史事件展开,选题自行拟定,要求主题鲜明、史实准确、逻辑清晰、内容新颖、论证严谨。

(参考选题:中国近代女性研究、中国近代基层自治研究、中国近代议会政治研究、中国近代商会研究等)

2.      来稿应为未发表过的原创论文,字数8000字以上。正文采用“宋体”“小四”,注释规范,具体参照《近代史研究》,统一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号,正文前附200字左右内容提要,35个关键词。

二、投稿方式

有意参加者请于201812152200前将电子文稿发送至投稿邮箱(1091503361@qq.com),并在文末标注作者姓名、专业、年级及联系方式。

三、活动规则

 1.      所有参赛论文统一参与评委组的第一轮评选。经过评委一轮筛选后,将选定出优秀论文,文章入选优秀论文者于1223日参与本次中国近代史学术沙龙活动,届时会由工作人员通知到个人。

 2.      本次学术沙龙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获奖等级,即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获奖金若干、荣誉证书一份。

四、联系方式

如对征文要求存有疑问,请联系何女士,QQ2907061309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