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吴成国教授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阅读量:

11月19日,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院吴成国教授投标的《海内外江汉关档案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获批立项。

吴成国教授是中国古代史、荆楚文化研究专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等10余项,已出版专著8部。江汉关是近代中国四大海关之一,江汉关档案资料记录了近代武汉以及长江中游经济社会转型的进程,是武汉城市史、湖北地方史和中国近代史研究的一座史料宝库。该项目研究的目的在于搜集、整理和研究海内外江汉关档案资料,开发这一庞大的史料库,服务于历史学研究,具有重要研究价值。

今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全国共有55项获批立项,每项资助经费50—80万元。《海内外江汉关档案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为此次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立项项目,也是我校继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子渝教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料收集、整理与研究》后,获批的第二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