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汉冶萍”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6   阅读量:

11月2日,由萍乡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汉冶萍”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萍乡学院举行。我院郭莹教授、雷平教授、刘文祥博士及博士生刘洋、杨洋、陈锴六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汉冶萍公司成立110周年,也是萍乡安源煤矿建矿120周年。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汉冶萍”研究专家学者齐聚萍乡,共同研讨“汉冶萍”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发掘、保护和利用“汉冶萍”历史文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源上将,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郭莹教授应组委会邀请在学术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郭莹教授介绍了我院周积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其本人作为子课题负责人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汉冶萍公司档案的搜集整理与研究”自2016年开题以来取得的进展,重点展示了课题组与国内外档案馆的合作情况及已完成搜集整理的萍矿集团、重庆市档案馆、日本国立公文书馆等所藏汉冶萍公司档案资料的主体内容。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热烈关注。雷平教授、刘文祥博士及三位博士生分别提交论文,对汉冶萍公司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论述。

会前,郭莹教授还受邀参加了汉冶萍学术联盟的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