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森根教授来我院为历史学1601班作讲座

作者:高阳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8   阅读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森根教授来我院为历史学1601班作讲座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高阳 时间:2018-10-28 点击:22次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五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拉美系研究员张森根教授在我校教3-506教室为历史学1601班作关于当前拉美研究中几个重要问题思考的讲座,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张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他在拉丁美洲的见闻,接着便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对拉美研究的几个重要问题的思考。首先,张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拉美研究的三种不同视角。然后,张教授就“如何看待拉美当前政治格局”等问题作了简要分析,并向大家推荐了《现代拉丁美洲史》、《拉美简论史》等六本必读书目。最后,张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鼓励大家以后致力于拉美史研究。

本次讲座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半,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不少同学意犹未尽,在讲座结束后与张教授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教授简介:张森根,1937年12月生于上海市,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拉美所经济室主任和社会文化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拉美系主任。主要论著和译著有:《战后拉美地区经济结构的变化和特点》(1981年)、《小农制和拉美农业资本主义发展》(1988年)、《中美洲国家经济增长模式的历史考察》(1989年)、《评拉美国家经济转型中的几个问题》(1992年)和《拉丁美洲农业》(合著,1984年)、《拉丁美洲经济》(合著,1986年)、《拉丁美洲的经济民族主义》(合译,1980年)、《拉丁美洲的托洛茨基主义》(合译,1984年)以及中文版多卷本《剑桥拉美史》(项目主持人兼校订者之一,1991-2003年已出9卷10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