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慕课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8   阅读量:

我院召开慕课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58次

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6004会议室召开慕课建设工作推进会。张敏副教授做了《慕课与教育信息化的新发展》的报告。推进会由副院长雷平教授主持,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推进会。

此前,张敏老师主讲的慕课《传统社会的婚姻家庭》于2016年在全国地方高校优质慕课联盟“UOOC联盟”上线,迄今为止运行效果良好。在讲座中,张敏老师结合自己慕课教学探索的经验,围绕“什么是慕课”、“为什么要制作慕课”、“怎么制作慕课”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精品中文慕课平台“学堂在线”工作人员介绍了慕课发展的趋势和制作慕课的技术要领。

今年6月以来,为落实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部启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即建设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我校在慕课建设方面也进行了大量推进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激励政策,效果良好。

当前,我院正大力推进在线课程建设。2018年,三门课程获得校级慕课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