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热血赴国难,奋战复中华——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

作者:荣瑞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6   阅读量:

2018年10月12日,由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主办,共青团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承办,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史学研究社协办的《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在湖北大学求索广场隆重举办。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板块:共赴国难、热血救亡、国际援助、鏖战华中。展览通过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窥斑见豹,展现出了轰轰烈烈的武汉抗战情景。湖大师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热情,纷纷驻足观看。

从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底,武汉抗战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它不仅为抗战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争取了战略相持阶段的到来,还是二十世纪中华民族空前团结的时期。中华各民族为拯救国家存亡紧紧团结在一起,与日寇进行殊死的斗争,谱写出中华民族史上的光辉一页。

此次展览的时间为10月12日至15日,正值武汉抗战80周年之际,通过举办八办武汉抗战展览,揭露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再现中国人民顽强不屈的抗战精神,使湖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武汉抗战的经过,了解了武汉抗战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和非凡意义,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为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今天,“中国梦”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更要牢记历史,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