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积极调动学生自主性,促进学风及校园文化建设

作者:超级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14   阅读量:


  本报讯(记者  姜武云)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评估,认真贯彻我校“迎评促建”的指导思想,我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充分调动学生自主性,促进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
      学院以院学生会学习部、各班学习委员为成员,成立学生教学秩序协调小组,对院内各个班级进行随机抽查。监督小组严格按照学校考勤制度,学风建设要求进行检查,并定期向教学办及学工办汇报情况。在具体操作中,将各班学习委员自查、互查与教学办、学工办老师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为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还强化早操考勤制度,由院学生会体育部组织专人负责。为配合学校卫生检查工作,学工办亲自组织学生干部深入院内学生宿舍检查,对每次“最优寝室”及“最差寝室”予以公示。对无故迟到、早退、旷课、早操缺勤及拒不配合院卫生检查工作的学生,院内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酌情取消个人及班集体年度评优资格。同时,要求院学生干部深入同学之中,鼓励同学与老师互动沟通,培养良好的课堂氛围;积极搜集学生对教师教学情况反映的情况向教学办反馈,教学办负责与任课老师沟通,保证教与学信息渠道的双向畅通。
      记者从学工办获悉,该院正紧锣密鼓的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任务,将进一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结合历史文化特色,在学生中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爱校责任感,以迎评为契机,实现学风建设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