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肯定我院“迎评”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

作者:超级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14   阅读量:


 4月21日上午,校长吴传喜、副校长严学军以及校长助理邓长青、教务处长陈祖兴到我院,就学院“迎评”工作进行了调研。我院“迎评”工作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
         院长郭莹重点介绍了国家文科人才改革试点班开学以来的教学、活动情况以及今后4个月组织学生社会实践、赴新加坡研修的计划。副院长覃兆刿在汇报中重点介绍了我院近期的一些作法,一是配合学校针对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抽查;二是在学生中以院学生会学习部、各班学习委员为成员成立了学生教学秩序监督小组;三是院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深入课堂听课、评课。采取这些措施以后,我院的教风、学风有明显的好转。院党委副书记何顺进重点介绍了我院围绕迎评工作在学生中开展以爱校教育为核心的“校史宣讲队”活动。副院长王杨从教学、实验设备、资料室建设、学科和课程建设的角度谈了我院目前面临的困难。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在汇报中表示,我院全体师生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创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副校长严学军高度肯定了我院前期的工作,认为我院的迎评工作,尤其是开展学生监督、班子评课、校史宣讲、文科试点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希望我院继续保持这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并注意加强总结、宣传,有些好的做法要到全校推广。吴传喜校长也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迎评工作中的一些做法,要求我们加大宣传力度,学校有关部门也要予以相应的支持。最后,他提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在教师、学生中进行再动员。学校前期的动员主要是从关系学校发展的角度来做;现在学院的动员要从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角度来讲,要结合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的实际,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下学期要在全体师生中搞临战动员。二是对我们的教学水平、教学现状要有一个恰当的估计,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尤其是对青年教师、副高职称以下教师要一个一个地进行全方位的分析、考察。三是平时的学生工作要抓实,在抓实中求创新。对学生的教育要分层进行,对所有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爱校教育,在此基础上再谈提高。学生工作要有不同时期的重点,每个月要有不同的内容、计划、形式,希望我院能进行一些试点工作。四是责任教授上岗以后要抓活动,尤其是课程建设方面的活动要大力开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