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的“第一情结”

作者:杨春梅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24   阅读量:


    自学院成立以来,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我院学生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其中就蕴含着历史文化学院的“第一情结”。

文科试点班自从划分到历史文化学院以来,就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院领导又进一步加大了对试点班的培养力度,使试点班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在200312月的四级考试中,试点班通过率达100%

在社团活动方面,我院的司南剧团一直备受广大学生的青睐。在今年的社团评比中,司南剧团以学生投票数第一的成绩被评为“红旗社团”。

文艺活动方面,我院的程丹同学在今年的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中,勇夺歌星和笑星的桂冠。

生活方面,在200310月的新生寝室设计大赛中,我院获得最具特色奖。

教学科研方面,我院更是硕果累累。去年九月,我院申博成功,成为湖北大学第一个文科博士授予点。200311月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2001级历史系学生温丽丽的作品《论诚信的劣变与对教育理性的质问——关于当代大学生诚信状况的分析以及对当代教育的反思》荣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湖北大学零的突破。200310月我院2000级历史系学生雷新的《秋去冬来》荣获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新青年小说大赛全国唯一的特等奖。200312162002级试点班翟午阳在湖北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科技趣味大挑战中获全校第一名。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学评估,我院狠抓教学质量,还特别成立了“学生教学秩序协调小组”,这在湖大尚属首例,受到了吴校长和严校长的公开点名称赞。湖北大学校史宣讲团的成立是我院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校史宣讲团完全由学生自己写校史讲校史,这不仅在湖大尚属首例,而且也是全国高校中的第一个。湖北省的楚天都市报还特别就此事进行了报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院领导的领导下,在全院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不久的将来,历史文化学院将会有更多的“第一情结”。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