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覃兆刿教授出席全国师德论坛和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全国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图文)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09-13   阅读量:


    2004年9月9日——10日上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档案系覃兆刿教授应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处邀请,出席了国家
 
教育部在人民大会堂和北京建设大厦举办的以“光荣的人民教师”为主题的“全国师德论坛”。包括两名院士在内的学者专家、高校领导和中小学优秀教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专家计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覃教授是我省高校选派的唯一代表。9月10日下午,他还荣幸地作为论坛的部分代表出席了国家教育部、人事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庆祝第20个教师节暨全国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教师节前夕,为深入贯彻中央8号文件精神,展示当代教师师德风范,隆重庆祝第20个教师节,推进师德教育观念创新,国家教育部在北京设立师德总论坛,并要求各省设立师德分论坛,广泛深入地进行师德问题的研讨,并计划编辑出版《中国师德风范》丛书。为此,全国各地开展了师德征文并推选优秀论文参加总论坛的
   
活动,我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和校工会认真组织部分优秀教师参加了这项活动,并向省教育厅选送优秀稿件。据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处左其坤处长介绍,此次我省共接受选送论文550余篇,覃兆刿教授的《“敬”与师德修养》一文以其角度新、理论与实践恰当结合和文笔出众而入选(全省共选出2篇,另一篇代表中小学)。覃教授在师德论坛上就《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师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间,他还接受《中国档案报》记者采访,出席全国师德论坛的消息在该报纪念教师节专版上予以报道。(第一幅图为:覃兆刿与省教育厅领队合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