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著名俄罗斯问题专家再访我院

作者:程华玉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09-17   阅读量:


    9月12日下午在四号楼105教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著名俄罗斯问题专家闻一先生应历史文化学院二十一世纪文化论坛之邀,特在百忙之中抽空为我校学子做了一场名为“俄罗斯连遭恐怖袭击透析”的报告。在演讲中,闻先生从最近震惊世界的“别斯兰事件“谈起,深刻分析了此次事件发生的背景,细节,以及日后影响。其后闻先生对近年俄罗斯连连遭遇的恐怖事件进行了概括分析,并对日后俄罗斯的反恐走向进行了预测。
    在场同学无不为闻先生敏锐的洞察力,渊博的知识储备以及对俄罗斯问题的深刻见解折服。在闻先生的演讲结束后,在场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发言踊跃,就自己心中对俄罗斯问题的疑惑以及不同见解与闻先生进行了交流。整个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
    据悉,此次闻先生能够到湖大做报告实属不易。因为在此之前他刚刚在香港凤凰卫视做为特约嘉宾连续4天滚动评论“别斯兰事件”。而他仅在武汉停留一天,返回北京后又将飞赴俄罗斯进行央视“中国邻邦大扫描”节目的制作,并进行一系列学术活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