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领导与专家进行授课情况检查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10-25   阅读量:


20041013—20日,按照我院迎评工作方案,组织学院领导和专家程喜霖、万明明、覃兆刿、王勋敏、王艳敏、刘彦波、付正刚等七位老师对全院26门课程和21门课件进行了听课检查和课件审查。通过检查和审查发现,整体情况尚可,多数教师上课态度认真、内容丰富、效果较好,26门课程中,A等有10门占38%,B等有13门占50%,C等有3门占15%;21门课件涉及教师14人,优秀和良好课件的老师占6人。

总体而言,传统课堂优秀率高于多媒体课堂,公选课问题较专业课严重。

具体而言:部分教师不能脱稿、少有互动,不注意课堂秩序控制、提前进教室比例不高,主动要求喊“起立”的很少、课程进度按教学计划执行不严格、教学内容更新不够;学生中带早点进课堂现象比较普遍、上课做小动作、注意力与精力不集中、旷课迟到比较多(部分公选课旷课率达30%左右);多媒体课件页面少有修饰、重难点不能显现、不能体现多媒体授课的优势。

针对上述情况,专家们已分别通知各授课教师,对评为C的教师已反复强调其改进措施。学院还将在近期分别召开学生和教师大会通报情况,并要求各系组织教师进行针对性的集体备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