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用“习坎”精神武装全体师生,投入评估

作者:姜武云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0-29   阅读量:


    在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最后冲刺阶段,我院自上而下全面动员,用“习坎”精神武装全院师生,整体部署,逐项落实评估指标体系的细节内容,蓄势待发。

    一是用“习坎”精神抓好动员,做好培训,增强师生员工凝聚力。全院集中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总结、回顾学校“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及前阶段迎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在迎评倒计时阶段,全院的工作重心转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方面,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院内多次召开全院管理人员会议、班主任会议和全院职工大会。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层层落实到位,着重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中的要求找出不足和差距,对下一步该怎么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献计献策,提出要加强宣传、发动,更要落实到位。在动员教职员工的同时,学院还召开学生动员大会,院领导郭莹、万明明、覃兆刿、何顺进等先后在各班学生、研究生中开展座谈,宣传“习坎”精神,动员广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为迎评添光彩;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抓出成效、提炼特色。

    二是抓软件建设,认真细致地做好各类材料的准备工作。在一个多月的加班工作中,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充分重视,各专业材料整理工作加紧进行。全院教职员工发扬“习坎”精神,加班加点,完成了毕业论文、试卷的档案整理、课程教学大纲和实验教学大纲的修(制)订、《课程教案》的整理和《教学记录》的检查完善等工作。院资料室、档案实验室的教师们不怕苦不怕累,抓紧实验室房屋装修、内部整理和资产清点。院领导多次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尤其是迎评材料的准备工作,及时拾遗补缺,进行工作指导。

    三是抓好教学过程的管理,从教学态度、教学秩序等方面体现教学质量。学院实行听课打分制度,结合各班学生意见反馈,对教师授课质量予以综合评定,尤其重视教师的精神面貌和教学方法。各教研室主任也都十分重视做好教研室教师的有关工作。教研室严格做好教职工的出勤记录,院办公室则每天到各教研室检查考勤、出勤情况,以保证人员的出勤率。

    四是切实搞好软环境的营造和安排好各种学生活动,包括寝室卫生、气氛营造等,从总体上策划安排学生活动,以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采取班主任督促、院学生干部每周3次检查打分,院领导随机抽查的办法,深入学生寝室,强化学生卫生观念和迎评创优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评估的到来。院长郭莹教授亲自深入学生宿舍,同各党支部书记、班主任一道对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检查。

    院党委书记万明明在院职工大会上指出:现在已到了评估最关键的阶段,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不能有丝毫的厌战情绪,对每个环节和细节要考虑周全,对每项工作要精益求精。要把专家组进我校评估作为我校和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平的最好机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湖大荣,我荣;湖大损,我损”。他强调,下一阶段在完善材料的基础上要狠抓课堂纪律、狠抓战前武装,一切为了评估、一切服从评估。为此,要责任到人,人员到位,确保整个评估流程畅通无阻,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