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1世纪文化论坛举办中国近代史专题研究前沿讲座(图文)

作者:刘 贺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1-05   阅读量:


    11月3号下午3点,历史文化学院在人文楼1117室举办中国近代史专题研究前沿讲座,华中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近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朱英教授担任主讲人。湖北大学副校长周积明教授和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莹教授陪同出席了此次讲座。
    在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周积明副校长主持了本次讲座,他首先代表湖北大学师生向应邀而来的朱英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到会的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能虚心向朱教授学习,力争使本次讲座能起到一种
   
传知、释疑、解惑的作用。朱英教授随后也虚心表示,此次讲座对于他来说既是讲学也是求学,湖北大学在历史研究方面取得了众所周知的巨大成就,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随后,朱教授向到场师生们描述了中国近现代史研究呈现出的日新月异的现象,特别是学术研究的前沿问题更是在以很快的速度不断变化,他从王国冰先生的“中西发展一同论”谈到美国学者弗兰克的“中国中心论”,从李伯重先生的“江南模式”对比英国早期工业化的发展,还发表了关于黄宗志先生和彭慕兰先生之间论战的不同看法。从讲座开始到结束,朱教授精辟的见解、渊博的学识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终,朱英教授的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历史文化学院的许多师生在教室里继续讨论着朱先生所讲到的问题,久久不愿离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