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青年报》与当代大学生(图文)

作者:姜武云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4-11-10   阅读量:


    11月6日晚7点半左右,《中国青年报》副主编潘平先生应邀来到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为文科人才改革试点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中国青年报》与当代大学生”的生动演讲。
    潘先生向大家讲述了他个人由出版行业逐步转向报社编辑工作的人生经历和事业发展。丰硕的事业成果背后,更是其坎坷的人生阅历和他对新闻传播工作的无限热爱。接下来,他从办报历史、风格定位、栏目设置、市场销量、国际影响、未来前景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国青年报》的发展情况。《中国青

 
年报》是共青团中央的机关报,旨在“推动社会进步,促进新闻发展”。他特别指出“《中国青年报》在文章上决不跟随当今某些娱乐小报的低级趣味,而是坚决定位于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导”。《中国青年报》是全国性的主流媒体,新闻报道触及全国各地,在美、日、欧等国家和地区均设有常驻记者站,其目标是“打造中国政治经济大报”。2004年,发行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人民日报》。面对当代大学生这样一个知识结构多元化的群体,改革中的《中国青年报》扩大了关于大学生的专栏,内容上在原有的读书、文化、时政等方面基础上又新增了体育、动漫、汽车等具有时代气息的栏目,力求献给每一位读者一份丰富营养的文化大餐。
    整场报告历时两个半小时。会上,精彩的演讲引起了文科试点班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在激烈讨论之后,与潘平先生展开了广泛的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