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参观湖北大学校史展,缅怀革命先贤

作者:罗佳敏 张学成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9   阅读量: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历史浪潮中,众多革命先烈投笔从戎,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劳,从中国近代以来的奋斗历程看,没有英烈们大无畏、大无私的付出,就没有新中国今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他们值得我们的尊敬。同样,这些革命先烈的身姿也闪现在湖北大学的建校历程中。

2018年9月30日上午9点,由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史学研究社承办的湖北大学民国校史展(1931-1949)于求索广场拉开帷幕。今天又是第五个国家烈日纪念日,我院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怀着对革命先贤的崇敬和对湖北大学不易建校历程的缅怀参观了此次展览。

党支部成员们细心浏览着每一块展板,仿佛那段艰辛坎坷的岁月就发生在自己眼前,大家纷纷感叹:我们应该永远铭记湖大闪光的峥嵘岁月,永远将为湖大挥洒青春和热血的革命先烈们记在心中。

此次展览使我们进一步认识了湖北大学建校的艰辛,增添了我们对母校的归属感。我们在缅怀湖大校友先烈的同时,更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将他们视作榜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湖大的建设甚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