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找准目标,励志向上,从就业大数据看专业发展---历院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许烨炜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量:

IMG_4147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全面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服务社会成就自己,129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为同学们上了题为“让青春在奋斗中放飞---2017从就业大数据看专业及发展”的形势与政策课。

郭仿兰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谈起,通过分析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档案学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三个专业的近几年毕业生流向、薪资及主要从事行业等方面的大数据指出,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清楚自己所在专业的培养计划,从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要从管控力、沟通力、协作力等六种重要的能力和素质方面不断提升自己。要立足自身,找准方向,学会自主学习,将力气使在点上。她强调,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场所,更是培养人,铸造灵魂的地方。同学们在学校期间要以诚待人,要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

 

 

这场讲座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颇深, 2016级历史学专业许烨炜说:“现在我一定会找准人生目标,不会再漫无目的,无所事事,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念,对自己负责,做好人生规划,就一定会有出彩的机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