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英姿飒爽,铿锵玫瑰---历院形势与政策课退伍学生分享交流会

作者:夏雁婷 许烨炜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量:

为引导学生具有顽强拼搏,不懈进取的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生来到商学院三号报告厅学习聆听形势与政策课。此次课堂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郭勇老师主持,由退伍女兵2015级历史学专业学生付海燕和2016级历史学专业学生王韵为同学们做了分享与交流。

 

首先,由2015级历史学退伍女兵付海燕给我们讲述她两年的军旅生活。短发,一身深绿色军装,踏着军步,坚实有力地踏上台前,她的英姿飒爽的身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付海燕同学感叹道,当兵训练是很苦的,经常要进行十分艰苦的训练,如20公里高强度战斗体能和50公里武装拉练等等。她提到,军人就像是大桥上的两道扶栏,虽然平时行人们不会去刻意搀扶,但没有它,是绝对突兀和没有安全感的。军人就是这般的存在,保家卫国,令人民内心踏实。

 

 

接着,刚从队伍回来的安徽女兵王韵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部队里的生活。一张张朴素的生活照向同学们诉说了军营里的严谨、训练的辛苦与难捱、战友之间的团结与情义。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哪些军种,以及大学生的参军流程和有哪些好待遇,鼓励大家不畏艰苦,积极参军。王韵说,两年的部队生活使她爱上了短发,使她走出了迷茫找到前进的方向与自信,更使她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以如此强烈。

 

 

在国家和政府的支持下,对于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国家和党给予了很多的优待。在两位参军入伍同学详细地介绍和讲解下,我们知道了一些国家和党给予大学生新兵的优惠政策。首先,大学生参军入伍会享受一定的优先对待服务,比如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等;其次,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的军人可以优先提干,优先选取士官,优先报考军校,优先保送入学等选用培养优势;最后,在复学与就业方面也有较好的条件,比如考试升学加分,放宽其转专业限制以及同等情况优先就业的政策。这都体现出来国家对大学期间入伍新兵的重视和培养。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受教非凡,感受颇深。2016级档案学专业的侯飞同学说:“这是第一次看到身边的女同学去当兵,自己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将来一定会学习参军入伍的同学的刻苦精神,认真踏实地过好每一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