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覃兆刿教授第五次受聘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阅读量:

 近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发布,我院覃兆刿教授受聘为新一届教指委委员,这也是覃教授连续第五届受聘。
    覃兆刿教授系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
湖北大学企业档案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湖北大学重点学科(档案学)带头人,获省级人才、湖北大学“琴园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标兵”等荣誉称号。2004年,应邀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教师节论坛及教师节20周年庆典。2010年当选“中国知识管理年度人物”。 2014年被湖北省档案局授予档案学科十百千“高级专家”荣誉。2018年4月入选首批“全国档案领军人才”。
    覃兆刿教授主要从事档案与管理文化、档案文献编研和企业档案管理等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在《光明日报》理论版、《近代史研究》和海内外档案专业期刊发表独撰论文近80篇。代表作《双元价值观的视野:中国档案事业的传统与现代化》(专著,2003年出版)被鉴定为“优秀”等级国家项目成果,所提出的“档案双元价值观”受到档案学界和档案管理实践部门的关注。
    覃兆刿教授多次接受《中国档案报》等专访,是国家教育部档案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研究生教育与学位评估(学科)评审专家、中国档案学会理事、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兼职教授、全国自然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档案专项评审专家丶湖北省档案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省人事厅档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武汉市城市建设档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档案管理》等专业期刊学术顾问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